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海内外著名学者作家汇聚重庆 共研讨抗战文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9:4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重庆九月一日电(郭虹杨杰)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反法西斯战争胜利六十周年之际,中国、台湾、美国等的著名学者、作家、文学评论家今天汇聚山城,拉开了国际抗战文学研讨会的序幕。

  据了解,本次研讨会由重庆国际文化交流中心、重庆工商大学、重庆市文学学会承办。郭沫若之女、郭沫若纪念馆馆长郭平英,台湾《古今艺文》杂志社社长瞿毅等出席了今
天的研讨会;著名社会活动家、美籍华人陈香梅女士特地从美国华盛顿发来贺信和文稿,庆贺研讨会的召开。

  郭平英在开幕式上说,六十年前的重庆是中国文学的辉煌时期。抗战时期,进步作家、文艺家齐聚重庆,创造了具有深远意义的抗战文学,极大鼓舞了中国军民的抗日斗志。

  在此次研讨会上,海内外众多学者将以抗战时期的文学、话剧、诗歌、文学流派为内容,进行学术探讨。

  地处中国西南的山城重庆,曾一度成为中国

抗日战争指挥中枢、世界反法西斯统一战线远东战场的指挥中心。当时的重庆聚集了中国一流的教育、文艺、新闻出版人才,成就了抗日战争时期独特的“文化盛世”。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