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迎接第二届玉博会办好陶瓷文化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9:58 桂龙新闻网-玉林日报

  迎接第二届玉博会办好陶瓷文化节北流投入巨资抓城建

  本报讯 (记者 黄尚宁 通讯员李国伟李宏伟)为拓宽城市空间,增强城市活力和竞争力,创造良好的人居环境和创业环境,迎接第二届玉博会和北流陶瓷文化节,北流市下大力气搞好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目前计划投入的10亿多元巨资已完成投资4亿多元。

  在北流,一批批最新引进的城建项目琳琅满目:去年玉博会上成功引进的天津天联公司投资1.1亿元建设的城市管道燃气输配工程,已于今年6月28日正式供气点火运行,使市民用上了方便、安全的管道燃气,使北流成为广西第一个使用管道天然气的县市;投资1000多万元的城区东滨路防洪堤三期工程目前已接近收尾阶段,工程建成后,可抵御20年一遇的洪水,进一步提高城区的防洪能力,同时带动六地坡小区的开发建设,大大拓宽城市发展空间。

  在道路方面,北流市加强和完善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目前投资1400多万元的环城公路改建工程路面硬化、路灯工程已全部完成,正在进行紧张绿化;投资1000多万元的城南汽车客运站,每层建筑面积4000多平方米,现第二、第三层工程已完成,第一层正在紧张装修之中;投资1200多万元连接玉容一级公路的北流市城南立交桥一期工程正式开工建设,预计在年底前完成并交付使用。

  与此同时,北流市以公园建设为突破口,增添城市景观。今年5月,该市投资200多万元改建的桥头公园、永丰公园、南苑公园先后投入使用,大大改变了城市的景观风貌;投资100多万元的瓦窑头公园和80多万元的花果山公园正在如火如荼建设中。

  此外,北流市还大力发展商贸业和房地产业。以规范管理、增加就业、繁荣市场为目标,市委、市政府对城区商业布局进行了调整,新设立了木材、种苗竹木器、花鸟宠物等6个市场,增设了城南路、城西路、新松路3条夜市大街,并培育8个城市繁华中心区和4条商业新街,使之成为北流新的繁华区,带动城市的发展。

  来源:玉林日报

  责编:宋建洲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