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张曙光为输球重新定性 只是技战术层面的失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10:00 东北新闻网

  8月31日夜,一场莫名其妙的失败似乎又要给辽足带来一场风波,特别是俱乐部执行董事张曙光的表态,难免让人产生许多猜疑。昨天,张曙光已经冷静下来,他在与教练组进行沟通后,郑重表示:“这是一场技战术层面的失误,辽足只是为年轻付出了代价。”

  因为没有看到直播,张曙光确实对比赛过程充满了疑问。在通过各种渠道了解情况后,昨天上午9点,张曙光给辽足领队苏晓东和主教练唐尧东发了一条相同的短信:“目前赛事
太密,似不宜用太多精力去总结。球员年轻,在新的不同情况下总会犯新的错误,想想也是正常的,这就是学费。还是要以鼓励为主,先考虑下场比赛,把输掉的比赛忘掉。你们自己要先振作起来,要拿得起,放得下,从言行上感染球员。意见供你们参考。”

  张曙光的这一表态实际上是为这场失败重新定性,同时解除了辽足教练和球员的心理负担。因为在此之前,辽足上下的确忧心忡忡,惟恐有人又要被整肃。昨晚张曙光对记者说:“小肇在与方向科技签约时,已经代表全队表示,辽足要踢干净、健康和问心无愧的足球。我相信球员们的这种承诺是发自内心的。我们这些年轻球员,几乎没有领先过,更不知道领先后怎么去处理比赛。这是我们必须要交的学费。我想还是多从技战术上找原因,这才能有利于这支球队的成长。从0比1输给申花,到逼平武汉,再到这场进了三个球,我觉得球队一直在进步,希望大家耐心一些,多给他们点时间。”

  张曙光承认,在输球后他认真研究了盘口,没发现任何异常情况,这从另一个侧面证明了,这场比赛没有场外因素在作怪。(沈阳日报)[责任编辑: 曲晟](来源:东北新闻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