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泰利”昨日登陆 “彩蝶”紧随其后 闽浙安全转移人员近94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10:03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昨日14时30分,第13号台风“泰利”在福建莆田平海登陆,登陆时近中心最大风速35米/秒,风力超过12级。为保证人员安全,截止到昨日14时,全省已安全转移危险区域人员47.9万人,安全排查和人员转移工作仍在继续进行。

  据了解,前日安全大转移海上船只和养殖渔排上的28.6万人后,福建省迅速组织开展了沿江沿海低洼地带、危房简易工棚、易滑坡泥石流地带等危险区域的人员安全大转移。据
9月1日14时统计,全省又转移陆上危险区域人员达19.3万人,目前,安全排查和人员转移工作仍在继续进行。

  另据悉,国家防总工作组昨日已前往罗源湾、长乐市等地检查海上船只进港和渔排养殖人员上岸避风情况以及海堤防潮工程等。

  “彩蝶”紧随其后让人忧

  今年是台风“多事之秋”。就在台风“泰利”千里奔袭闽浙之时,昨天记者从气象部门获悉,尾随其后的台风“彩蝶”的前进路线竟与“泰利”已走过的路线重叠,很可能会造成更严重的影响。

  “彩蝶”生成后,以西北偏西方向朝我国奔来。由于其生成位置比“泰利”更偏东约1000公里,在其漫长的运动过程中,影响范围逐渐扩大,威力也越来越强。

  沿海六市学校全停课

  根据该省教育厅《关于紧急做好防御第13号台风工作的补充通知》,9月1日、2日两天,受台风正面袭击可能性最大的泉州、莆田、福州、宁德、厦门、漳州等6个沿海设区市各级各类学校全部停课。龙岩、三明、南平3个设区市可根据9月1日台风发展情况自主决定学校是否停课。

  公路民航铁路一度遇阻

  受台风“泰利”影响,公路、民航、铁路运输一度遇阻。多条汽车班线停运,百条航班临时取消,10趟列车晚点。据交通部门称,公路、铁路今日有望基本恢复正常。

  受强降雨影响,福州汽车北站、汽车南站闽南沿海班线、福州八县、还有莆田仙游、芴石、宁德霞浦等线停止运行。省际班线由于高速公路封闭,国道交通不畅,运力调配出现紧张,因此大部分线路采取并班甚至停班的措施。

  据车站方面称,因天气恶劣,出行旅客减少,所以车站并没出现滞留现象。预计今日班线基本都可恢复。另外,昨日上午,同三高速公路马尾至营前段、福州至泉州段临时关闭运营(昨日下午已经恢复通车);京福高速公路福州西至闽侯兰圃互通段临时关闭通道。下午,同三高速公路宁德至霞浦、福鼎至闽浙交界处封闭,据高速公路路政方面称,今日高速公路是否开通要视天气情况而定。

  福州出现多次断电

  受今年13号台风“泰利”的影响,从8月31日晚开始,福州城区供电线路陆续出现故障。其中有33条馈线重合闸不成,造成永久性故障。

  从福州电网所遭受的损失来看,“泰利”台风比前不久正面袭击福州的“海棠”还要猛烈。截止到当天17时,台风造成1条220千伏线路3次跳闸;4条220千伏线路各2次跳闸,4条重合都恢复送电;5条110千伏线路跳闸,4条重合成功,110千伏马快线163重合不成,目前未恢复;1条35千伏北钢二回线路跳闸,有一块大铁皮被大风掀到导线上造成故障,尚未恢复送电。

  10千伏及以下线路(含闽侯县,不含福州所辖其它7个县市)出现故障50处,当天恢复21处。福州城区配网线路共有33条馈线跳闸,11条已恢复送电。闽侯地区共17条馈线跳闸,目前10条恢复送电。

  上千人“困”自家门

  福州城的很多小区积水成灾,居民苦不堪言。在岳峰镇沿晋安河一带被水淹的区域约有上万平方米,受灾严重的浦下新村、洋下新村、塔头新村、福州东站铁道口等、岳峰镇17个村(居)有上千人受“困”家中。

  由于遭受持续的大到暴雨袭击,记者在一些市区主要的交通干道、住宅小区内看到由于水浸严重,给行人和车辆的通行造成了严重影响。不少车辆在水里熄火,雨水造成了交通堵塞,二环路国棉厂一直堵到了五四路口;在暴雨的袭击下,一些住宅小区和工业区成了一片汪洋;少数地段还出现了旧屋和围墙倒塌和边坡地塌方现象。

  《东南快报》供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