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幼儿园:小朋友先学告别父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10:06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记者 刘春霞实习生陈颖婷)新学期第一天,孩子哭、家长恋、老师忙成了各幼儿园托班和小班的独特“风景”。记者昨日在不少幼儿园看到,由于不少家长看着孩子哭不忍离去,和爸爸妈妈告别,成了小朋友们要学的“第一课”。

  早上8点半,记者来到山海幼儿园,在大门外就已听见孩子哭声一片。只见托班的教室里,2岁多的孩子们多数哭着“找妈妈”,有些已哭得满头大汗。而在教室外,看着孩子哭
的家长们也都泪眼婆娑。一位年轻的妈妈红着眼睛告诉记者,虽然事先想过孩子会哭,但没想到会哭得这么厉害,“看着真难受。”

  多数家长都不忍离开,但家长的安慰并没起太大作用,有些小朋友反而因此哭得更厉害。无奈之下,老师只好出来“赶”家长,但仍有家长想看到孩子不哭了再走,最终老师只好把窗帘全部拉上。幼儿园杨园长表示,新学期第一天,托班和小班的老师是最忙的,“今天都忙不过来,中班、大班的空班老师都去帮忙了。”

  不过,家长们“狠心”离开后,不少宝宝也能很快适应新环境。“hello,你叫什么名字?”“送你一个礼物,我们是好朋友。”记者在上海市闵行科技幼儿园里看到,孩子们离开父母后已经开始学着认识新朋友。教导主任杨老师告诉记者:“以前,新来的孩子会哭闹长达一个月。但现在通过事先与老师的互动见面,孩子对新环境不再那么陌生。同时,劝阻家长过多探视孩子,教会孩子多与同学交往。现在孩子基本上一两天就能适应新环境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