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一个村将建一个消毒池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10:16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一群小旅馆傍上大医院》系列报道引起社会的广泛关注,为了有效治理依靠大医院生存的小旅馆,消除其安全、卫生和社会治安等方面的隐患,雁塔区工商分局、小寨办事处、区卫生监督所、小寨派出所昨天与雁塔区60户小旅馆经营户共同商讨如何治理整顿小旅馆。

  一个村将建立一个消毒池

  昨天,雁塔区五部门与经营户经过认真的探讨后决定,在指导小旅馆进行合法化改造的同时,将在近期开始对本辖区的小旅馆进行限期整治,并在辖区内建立示范小旅馆。经过整治,对不符合要求的小旅馆将彻底进行取缔。

  因为大多数小旅馆处于城中村,均为自建房,存在楼距过窄、未设置消防通道、办证难等问题,区上相关部门表示,将根据实际情况,由相关部门出面协调,帮助经营户解决相应问题。职能部门将定期对经营户进行相关法规宣传,定期进行检查,防患于未然,并在城中村配备消防器材。一个村将建立一个消毒池,对全村小旅馆用品进行定期集中消毒。除此之外,会上还决定设立小旅馆监督投诉电话,强化对小旅馆监管。

  上门协助经营户进行改造

  针对大多数经营户愿意加大投资却不知如何进行合法化改造等问题,区职能部门相关负责人会上当场表示,为了尽快帮助有条件的经营户进行改造,使经营合法化,各职能部门将上门服务,现场指导。

  据雁塔区工商局王局长讲,因为大多数小旅馆地处城中村,各家的私房构造各不相同,为了避免经营户盲目投资改造,区工商局将联合卫生监督所及公安机关上门为经营户的改造进行现场指导,其中包括消防通道增设、消毒间的设置、空调的安放、消毒液池的建造以及床位的设置等。

  法规培训小旅馆经营户

  针对相当一部分小旅馆经营户缺乏相关行业常识,法规观念淡薄,无证经营现象普遍的实际,昨天区卫生、工商和公安等部门组织小旅馆经营户进行了相关法规的培训学习,有60名小旅馆经营户主动参加学习。

  培训班上分别对取得工商营业执照应具备的相关证照和条件、小旅馆消防通道设置的意义、有无法人资格、从业人员资格审核、小旅馆应具备的卫生条件,如何使用消毒液等问题及如何办理卫生许可证、健康证等都一一进行了细致的介绍。参加学习培训的经营户都表示,法规培训让他们补上了重要一课。一位在郝家村从事小旅馆经营的胡老板说:以前之所以非法经营,是因为根本不了解要办理什么手续,如何办理相关证照。他一再表示,这次一定要积极配合政府改造,尽快使自己的小旅馆合法经营。记者周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