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火树银花不夜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10:18 中国西藏新闻网

  大庆之夜,万众欢腾;缤纷之夜,流光溢彩。

  历史聚焦在此刻,永恒驻足于今夜。装扮一新的布宫广场把布达拉宫映衬得更加雄伟壮丽;身着节日盛装的各族群众把布宫广场变成了欢乐的海洋。

  广场的音乐喷泉在彩灯的照耀下变换着七彩的水柱,时而喷涌而出,时而节节升高,
时而和着音乐的节拍像一列少女翩翩起舞。广场上空回荡着经典歌曲的优美旋律:《唱支山歌给党听》———百万翻身农奴当家作主,享受到真正的民主和自由;《向往神鹰》———在改革开放的天宇一飞冲天,一发而不可收;《天路》———为“谋跨越、奔小康”铺就了幸福的金光大道,纵情驰骋。

  来自那曲的群决带着他的女儿格桑美多也来到广场。女儿9月4日要回南京读书,她让父亲多拍些照片,好把西藏的美景带回学校,让同学们看个够。她说,在我同学的眼里西藏充满着神秘,充满着神奇。“明年我就毕业了,我要带着同学一起来西藏。”在父亲的镜头下,她一边摆着很“酷”的造型,还不忘回过头来补充一句:“而且,是坐火车来吆!”

  在广场巧遇王彩友老人,他胸前的7枚军功章、纪念章十分醒目。老人一直住在林芝,他说,林芝越来越美啦!正在修建的飞机场,刚刚动工的尼洋河第三大桥,又听到铁路即将修往林芝的消息,76岁的老人难掩激动、兴奋之情。

  夜幕降临时,焰火开始燃放,优美奇特的造型、瑰丽奇幻的色彩装点着拉萨的夜色,也装点着我们七彩的生活,充实我们七彩的梦。晚会开始了,广场上人头攒动,灯火阑珊,人们用手中的摄像机、照相机拍个不停。

  演员们的激情表演,更使观众如醉如痴。歌声、舞姿歌颂着伟大的党,歌颂着社会主义的新生活。

  京剧与藏戏《文成公主》由舞台搬到了广场,经典的历史故事诉说着源远流长的民族友谊。西藏著名演员尼玛次仁、格桑曲珍的二重唱《欢迎你到西藏来》引起强烈共鸣。

  小雨淅淅,观众依然不愿离去,锅庄的队伍越加庞大,人们手拉手、心连心,共同祝愿西藏的明天更加美好,共同祝愿祖国更加繁荣昌盛。

  今夜无眠,万众欢腾;今夜无眠,共赴明天。

  作者:杨军录

  (来源:西藏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