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企业上年对外直接投资总额达$55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10:19 中国西藏新闻网

  商务部9月1日发布统计数字显示,2004年,中国对外直接投资总额55.3亿美元,扣除对外直接投资企业对境内投资主体的反向投资,投资净额为55亿美元,同比增长93%。占全球总流量0.9%。

  9月1日,商务部、国家统计局联合发布《2004年度中国(不包括香港、澳门特区和台湾省)对外直接投资统计公报》(非金融部分)。

  公报说,以联合国贸发会议发布的2004年世界投资报告中2003年全球外国直接投资的流出流量、存量为基期进行测算,中国对外直接投资分别相当于全球外国直接投资流出流量、存量的0.9%和0.55%。

  根据公报,截至2004年,中国累计对外直接投资总额449亿美元,扣除对外直接投资企业对境内投资主体的反向投资,累计对外直接投资净额448亿美元。

  公报说,2004年对外直接投资具有以下特点:投资规模快速增长;当期利润再投资占投资流量的一半;投资行业分布广泛;对亚洲地区的投资占当年对外直接投资额的五成以上,香港仍是投资热点地区;地方省市区的投资流量较上年增长较快;私营企业投资占当年流量的1.5%等。

  2004年对外投资的行业的分布为:采矿业占32.7%,交通运输、仓储业占15.1%,批发和零售业占14.5%,制造业占13.8%,商务服务业13.6%,农、林、牧、渔业占5.3%。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