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湾整容医师韩国“偷师” 手术台旁边观摩开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10:40 桂龙新闻网

  在台湾,尽管组团赴韩国整形的盛况已经不再,但韩国近一两年却成台湾整形医师远道取经的“圣地”。

  据台湾传媒报道,已有近百名开业医师,甚至医学中心医师,参加过所谓的“整形手术观摩团”,到首尔整形医院实地参访,甚至亲临手术台旁观摩开刀。

  负责此项业务的台湾业者李宗达表示,一般医师团成员仅约6、7人,以私人开业医师为主,行程约4至5天,主要观察韩国最新整形技术与市场规模,不过,费用可不便宜,通常得要新台币6、7万元,约一般旅游团的三倍。

  有人一到首尔,就直接向当地的整形医疗院所报到,穿上手术服,站在手术台旁,仔细观察韩国医师的开刀技巧,以及人工填充材料的使用方法,边看边问。

  至于观摩项目,则以抽脂、隆鼻、削骨为主,花钱一探韩国整形手术何以风靡全球的原因。“老方法无法满足新需求﹗”曾经到过首尔实地观摩的台湾开业医师张高荣就认为,韩国整形界确实有值得学习的地方,自行研发的削骨仪器及人工鼻膜都是台湾所不及,加上经验丰富,当然整形效果会更自然。

  有些观摩重点则是放在诊间装潢,以及有关整形手术的商业营销包装,李宗达认为,这一两年,台湾整形诊所越来越重视门面,应该与韩国整形生态有关。

  长年往来台湾、韩国两地的李宗达指出,韩国在10年前整形风气仍不兴盛,但最近几年在众多女明星整形的带动下,以及网络上明星们变脸前后的强烈对比,让许多嫌自己长相不好看的民众提起了勇气,接受整形手术。

  来源:

  中新网 选稿:见习编辑黄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