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全国首例优盘内存案在渝宣判 被告国美电器败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10:48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据新华社重庆9月1日电9月1日,全国首例优盘容量缺斤短两案在重庆江北区法院宣判,原告骆勇胜诉。法院判决被告重庆国美电器有限公司退还原告骆勇购买优盘所支付的价款188元,赔偿原告经济损失238元,同时支付案件受理费、其它诉讼费共65元。

  重庆市民骆勇于今年2月份花费188元,在重庆国美电器观音桥店购得一只朗科U160128MB超稳普及型闪存盘。回家在电脑上使用该优盘后,他发现实际容量只有124MB。骆勇认为
国美电器故意隐瞒该优盘标示容量与实际容量的差异,存在欺诈行为,将其告上了法庭。

  被告国美电器称其行为不构成欺诈,优盘标注容量小于实际容量是行业惯例,并且具有技术上的客观原因。

  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国美电器明知本案涉及的优盘标示容量与实际存储容量之间存在差异,却故意隐瞒真实情况,侵犯了原告的知情权,被告的行为构成欺诈。对于原告依据消费者权益保护法要求被告双倍赔偿,同时赔偿其因调查取证所产生的经济损失的诉讼请求,法院予以支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