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南京参与“中美国际伙伴网络”项目 蒋宏坤致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10:54 龙虎网

  【龙虎网讯】昨天下午,“中美国际伙伴网络”项目南京办公室正式启用。这个由中国贸促会和美国商务部为帮助美国企业进入中国市场、推动中国当地企业扩大对外经贸合作而设立的项目,在包括南京在内的中国14个商业中心城市设立项目办公室。南京是江苏省唯一入选参与项目的城市,项目办公室设在南京市贸促会。市长蒋宏坤和美国驻上海总领事季瑞达为南京办公室启用致词。

  “中美国际伙伴网络”项目南京办公室主要工作包括向美国企业提供标准化的“金钥匙”服务和“国际伙伴寻找”服务。其中,“金钥匙”服务主要是协助希望在中国进行投资合作或是与中国企业进行贸易的美国企业安排一对一对口洽谈;“国际伙伴寻找”服务主要是通过对中国市场的调研和考察,向美国公司提供中国公司的具体信息。

  据了解,南京是全国14个城市中率先启动该项目并进入实质运作的。8月初,南京贸促会为美国ConformaCladding公司提供了“金钥匙”服务,安排其考察了南京6家塑料机械生产企业,进行了一对一的对口接洽,取得了积极成效。

  蒋宏坤说,近10年来,南京经济保持着两位数高速增长,进出口贸易发展迅速,去年进出口总量达到了206亿美元。美国在南京的投资和出口贸易也保持着较快增长。希望“中美国际伙伴网络”项目南京办公室的启用,能为更好整合双方资源,帮助美国产品拓展中国市场以及来南京寻求生产投资搭建一个重要的平台。

  市委常委、副市长靳道强与美国驻上海总领事馆首席商务领事葛艾儒为“中美国际伙伴网络”项目南京办公室揭牌。

  作者:施勇君 杨成义

  (来源:南京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