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香港舞台“情迷拉丁” 今秋港人难抵醉人拉丁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10:56 华夏经纬网

  中新社香港九月一日电(记者关向东)今个秋天,港人将无法抵挡醉人拉丁潮!

  由香港康文署主办的大型文化盛事“情迷拉侗艺术节,将于十月二十日至十一月二十日举行,来自阿根廷、巴西、哥伦比亚、古巴、墨西哥、委内瑞拉、美国及香港本地的著名演出者和艺团,将带来一系列充满拉丁艺术色彩的音乐、舞蹈及剧场演出。

  为响应艺术节,拉丁美洲七国驻港领事馆,包括阿根廷、智利、哥伦比亚、古巴、墨西哥、秘鲁及委内瑞拉组织而成的团体GRULAC,还将于十月十八日至十一月二十日举行“拉丁美洲荟萃香江”,推广拉丁美洲文化风貌。

  据悉,“情迷拉侗艺术节由来自古巴的《乐满夏湾拿》传奇歌后奥玛拉.波图翁多(OmaraPortuondo)率先献艺;另一瞩目呈献是来自巴西的当代BossaNova第一传人罗莎.芭苏丝(RosaPassos),她的嗓子被马友友誉为全世界最美的声音。

  其他音乐节目包括:卓卓莫比乐队(墨西哥)及歌狄亚.卡德隆的草原民族钢琴合奏团(委内瑞拉及哥伦比亚)的《音乐新岸线》;古巴“清唱Band”VocalSampling及香港本地游乐唱作人林一峰跨界别节目《夏湾拿游唱嘉年华》。

  艺术节开幕周另一精彩推介是亚洲首演的墨西哥舞乐盛典《古都传说》,近四十位墨西哥舞者和乐手,将激情舞出佛朗明哥、荡颂、萨尔萨,现场演奏墨西哥、加勒比海、非洲及古巴妙韵。

  此外还将有一些热舞表演,有英国皇家芭蕾舞团首席舞者卡洛斯.阿哥斯达的舞会、阿根廷舞者的《探戈传奇》、巴西大里约森巴舞团及阿根廷、斯洛文尼亚舞蹈名家的《拉丁森巴热舞巡礼》。

  香港本地艺团的也将献演富有拉丁美洲元素的节目,包括香港管弦乐团的《拉丁情怀》、中英剧团《事先张扬的求爱事件》、春天多媒体创作及焦媛实验剧团《蜘蛛女之吻》等。

  “拉丁美洲荟萃香江”活动已是第二年在港举办,旨在会透过展览、电影、美食、派对及一系列社区活动等,让市民感受热情澎湃、魅力四射的拉美文化。(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