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物质生活改善健康观念转变 冰城百岁老人过300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10:58 东北新闻网

  1日,记者从哈尔滨市老龄委获悉,根据对哈市户籍人口的初步统计,目前哈市百岁以上的老年人已达到300人以上,其中年龄最大的超过110岁。哈市老龄委助老办已经开始对百岁以上老人展开档案收录工作,并进一步关注百岁老人的生活和健康。

  9月1日是哈尔滨市第18届老年节,哈市老龄委助老办筹资15万元,为哈市登记在册的百岁以上老人送去生活补助金。据了解,随着社会物质生活的改善和老年人健康观念的转变
,哈市老龄人口的健康状况日趋好转,老年人的平均寿命开始延长,据不完全统计,参照哈市户籍人口的数据,目前哈市8区11县范围内的100岁以上老人数量有300多人。

  为了让百岁以上老人能有一个更加完美愉快的晚年,哈市老龄委助老办现在已经开始开展对哈市百岁老人进行全面普查工作。根据目前收录状况统计,已经有100多位百岁以上老人被收录在助老办的档案内,其中年龄最大的已经有112岁。

  据哈市老龄委助老办主任胡义杰说,没有老年人奉献他们毕生的精力,就没有今天的文明进步,对老年人的尊重能体现出一座城市的和谐与文明。这次收录核查哈市百岁老人的工作将会得到进一步完善,对百岁老人采取特殊补贴政策,并关注百岁老人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东北网)[编辑: 赵越](来源:东北新闻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