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大庆炼化公司"怪味"熏倒十几女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10:58 东北新闻网

  “大庆炼化公司好多职工都被‘毒气’熏倒了,你们快来看看吧。”近日,一位职工家属在电话中焦急地对记者说。

  据这位职工家属透露,8月中旬,大庆炼化公司质量检验中心的职工就开始闻到一股刺鼻的气味,然后有几位职工陆续出现恶心、呕吐和眩晕,住进了大庆市龙南医院,接下来的几天,又有几位职工被熏倒,先后有十几位女工住进了医院。“我听爱人说,她们单位离污
水站很近,以前就总能闻到一股股异味,但可能浓度没有那么高,她们曾多次向领导反映要改善门窗、安装空调,可是一直没有得到解决,这下子熏倒这么多人。”

  1日,记者来到大庆市龙南医院和人民医院。据大庆市人民医院职业病科的丁主任介绍,这次在他们医院就诊的有一位较重的患者,她刚来时中毒症状较明显,恶心、呕吐、头晕,伴有嗓子疼,医院的诊断是混合性化学物引起的急性神经系统病变,从而导致呼吸系统出现问题。在病房,记者见到了这名女工,经过几天的治疗,女工的精神状态不错。她说,自己过几天就可以出院了。

  随后,记者来到中国石油大庆炼化公司。据企业文化处副处长赵勇介绍,事件发生后,他们单位的领导都在积极处理这件事,并与医院配合,做好住院职工的思想工作。说起“意外”发生的原因,赵勇说,目前还没有查明,虽然先后有十几个女工住进医院,但这里可能存在一些个体差异,有的职工感觉不舒服,而与她倒班的女工就没什么感觉,所以可能存在一些集体心理因素,也就是所说的集体癔病。但不管是什么原因,单位的领导十分重视,让女工们都住进医院,如果还觉得自己有毛病,可以去其他医院的职业病科检查、治疗,单位还安排这些患病的女工出去疗养,并积极改善她们的办公环境,先让她们集体搬到安全的地方办公,然后改善门窗、粉刷墙壁。

  “是否是因为你们公司排放的有毒气体超标而引起的呢?”记者问。赵勇说,不可能,大庆市环保局定期到厂区来检测,如果有不合格现象,他们早就让停产整顿了。至于具体是什么原因引起的职工“中毒”,目前还在调查当中。(东北网)[编辑: 赵越](来源:东北新闻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