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堪培拉两中国女生遇车祸伤势严重 驻澳使馆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10:58 东北新闻网

  8月26日下午6时许,两名中国女学生在澳大利亚堪培拉大学南门附近横穿马路时遭遇车祸,立即被送入堪培拉医院抢救,其中一人生命垂危,另一人目前也处于深度昏迷中,尚未完全脱离危险。

  据澳洲《星岛日报》报道,事故发生后,中国驻澳大利亚使馆临时代办张君高及使馆领事部、教育处官员立即赶往医院探望,慰问伤者家属并提供必要协助。

  张代办及使馆领事部、教育处官员还于次日前往出事地点现场考查交通设施和标识情况。经考查发现,事发地点位于CollegeStreet堪培拉大学宿舍区附近,与Bruce居民区仅一街之隔。一些中国留学生需穿行CollegeStreet到Bruce的公寓。但该地点并无任何允许行人横穿马路及要求司机减速行驶的标识,存在很大交通隐患。

  据悉,去年以来在堪培拉地区已经发生过若干起类似的涉及中国留学生的交通事故。残酷的交通事故给伤者及其家人带来了巨大的痛苦。目前,使馆正协同校方与堪培拉市政当局处理善后,并研究考虑在该地设立交通标识事宜。(中新网)[编辑: 张刚](来源:东北新闻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