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开学第一天 家长烦事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11:02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晚报编者按新学年又开始了!从9月1日起,本报的热线电话几乎成了家长们的投诉电话,诸如:一费制贯彻不力,一些学校仍在变相乱收费;开发商言而无信,小区孩子们上不了所在地的学校;城市的孩子们交了借读费还是上不了学;农村的孩子们学费成倍增加等等。为此本报热线新闻从今天起专门开设了“开学的烦恼”专栏,并开通热线电话:4249400,其目的一方面是及时地反映家长们的心声和要求,另一方面希望能引起当地主管部门和责任单位的重视,及时地解决和处理这些问题,使孩子们能够安心学习。

  变相多收费 作业真不少

  “教育部门颁发的一费制出发点是好的,可我的孩子上学交的钱怎么也不止报上登的。”“第一天上学,孩子的作业这么多……”昨天是开学第一天,昨晚,记者先后接到多名家长反映收费的烦心事。

  一费制:上有政策下有对策

  昨晚8时许,家住青年路附近的魏先生告诉记者,他的孩子在卫岗小学上学。报名时,学校是按照“一费制”的标准收取了孩子的费用。可孩子下午放学回到家,说老师让交50元“电脑上机费”。又说老师让交钱,买一种参考书。“虽然老师讲是自愿购买,可他布置作业什么的,都在这本书上。”家长又不得不买。“我辛辛苦苦在外边打工,一个月才挣2000元,一家老小就指望它,这还只是刚开学,实在架不住这样要钱。”

  减负:只是一句空话

  “都说要减负,可我的孩子带回来的作业写到现在还没有写完。”昨晚10时许,市民王女士打来电话,当记者问她孩子在哪所小学上学,她说请记者体谅家长的难言之隐。王女士的孩子上初二,英语、数学、物理……“孩子吃过晚饭就一时也没有耽误,写了整整三个小时,作业还差一点,我们家长看着都心疼。”对妈妈的担心,小小年纪的吴同学说:“有什么办法呢?开学了,我们重入苦海了。”

  促销声施工声 声声入耳

  “都到开学了,可是我们家附近太吵人了,孩子放学回家无法学习,真不知该怎么办才好!”昨晚8点多钟,市民王女士向记者诉说她的烦心事。王女士家住临泉路附近的秋实园小区,她的孩子今年刚上初一,王家附近有一个大型商场,经常搞促销活动,有人手拿麦克风大声地对产品进行宣传,以吸引人们前来购买,一直要吵到9点钟才结束。旁边就是一家工地,晚上施工也是常事,机声隆隆,让人无法休息。·季利晓斌·(来源:合肥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