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安全工作严格:110多个探头全天监控火车站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11:14 龙虎网

  【龙虎网讯】昨天,南京新火车站正式开始试运行,作为南京的北大门,特别是在十运会即将举办的特殊时期,它的安全保卫工作将直接影响到南京的形象。当天下午,记者走进南京新火车站对此一探究竟。

  当天下午4时许,进出南京新火车站的过往旅客不是特别多,一旁不少地方仍在紧张施工中。进入售票大厅,记者看到南京火车站派出所民警朱南洋正把守在大厅门口,眼睛不断
地扫视着进出的旅客。两名身着褴褛、手拎黑色塑料袋的男子一进门,朱警官立即将两人拦下,要求他们出示身份证,并到一旁进行电脑网上比对。

  据了解,南京火车站派出所原有警力近百名,新火车站总建筑面积达到4万平方米,为了弥补警力上的不足,南京铁路公安处增配了20余名警力,在新火车站内四处巡视,各司其职。

  在一楼的售票大厅,二楼、三楼的候车大厅内,记者注意到上方有一些摄像探头,对着售票大厅、候车大厅监控。据介绍,新火车站在整个铁路站区内安装了110多个监控探头,将全天候对主站房区域、站台进行监控,特别是票房、候车室、站台等重点位置。

  一旦发生扒窃、拎包、抢夺、诈骗等犯罪行为,监控探头就能及时观察到,并同步传输到总监控室,警方将在几秒钟之内迅速查看到事发位置,民警很快能赶到现场将这些违法犯罪分子抓获。

  据介绍,为了防止应急,在火车站内发生恐怖爆炸事件,南京火车站派出所已经进行过反恐防爆的实战演习。

  为了应急反恐防爆,铁路警方不仅配备了空气呼吸器、防毒面具、防爆毯,防爆罐,还买进一条德国搜爆犬“黑贝”,对南京新火车站的中心广场、出站口、站台、行李房及站周沿线花坛等易发案部位,进行不断搜索,以确保南京新火车站的安全。

  作者:车恒武 吴名 徐宁 吴锴

  (来源:金陵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