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保费提高未造成影响 学生"安全带"埋单者趋理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11:32 温州新闻网

  温州新闻网9月2日消息:又到9月新生入学时,昨日,记者从市区多家保险公司了解到,今年,温州各家保险公司学平险保费略有涨价,大中小学平安保险的保费从原来的50元提高到60元,幼儿园学生的学平险保费提高到了80元。不过,保费的提高并没有对销售造成很大影响,购买学平险的学生家长不再像以前一样跟风,大家买我也买,大家不买我也不买,而是更趋于理性。

  据了解,中国保监会规定,自2003年8月31日起,学校不得再以投保人的名义包办学生平安险,是否购买学平险完全由学生家长说了算。此前,学平险由学校出面强制为学生投保,投保率是100%,改由学生家长自主办理后,学平险的投保率直线下降,不过今年这种情况有所改善。在一些学校新生报名现场,一些购买了保险的家长告诉记者,现在都是独生子女,花几十块买个保险,虽然涨价了,但比起其他的险种,保费还是很低,宁可买个安心。

  据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的有关人员介绍,保费的提高并没有对销售造成很大影响,主要还是因为,今年多家保险公司前期做了很多宣传工作,许多家长觉得有必要就为孩子购买。前昨两天建设小学新生报到,有90%的家长购买了学平险,购买情况是城市高于山区、新生多于老生。(温州都市报 钟捷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