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博爱使者”昨上岗培训 市民游客抢当“使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11:48 龙虎网

  【龙虎网讯】昨天上午,南京市旅游局为第一批436名博爱使者颁发聘书,并由南京形象导游带他们游览南京云锦研究所、阅江楼、总统府三个景点,进行现场培训。经过层层选拔产生的首批博爱使者大多是南京籍大学生,他们近期开学后将带着“爱的使命”,分赴全国各省市、自治区以及澳大利亚、波兰、丹麦、德国、法国、美国、英国、瑞士、西班牙、香港等15个国家和地区。

  手机拍下家乡美景

  首批博爱使者多是大学一年级的新生。在南京云锦研究所,他们一下子就被金光灿灿的织锦震撼了,纷纷掏出相机记录下复杂的工艺流程,以致后来到了其他景点,都没有足够的内存来拍照了。

  女生刘畅一路走一路用手机拍照。在云锦研究所展示的金陵十二钗的模型前,她一连拍了好几张照片。她告诉记者,自己今年从五十中毕业,考上了徐州教育学院播音主持专业,马上就要离家去上学了。新学年开始前,能被聘为“博爱使者”不仅是一份无上的荣耀,也意味着自己要多承担一份责任。到了新学校,自己会自豪地向新朋友介绍南京的美景、美食,“还会把我手机上的照片给他们看!”

  南京金箔准让德国人叫绝

  首批“博爱使者”中还包括一些在国外留学的学生和工作人士。他们中一位叫李力的女孩很健谈,她说,自己今年26岁,七年前就到德国法兰克福读高中,接着读学士、硕士,现在在法兰克福一家航空公司任职员。尽管德国的生活水平比南京优越很多,但李力念念不忘的还是在南京小红花艺术团的快乐日子和南京小吃。

  跟德国人说家乡,李力远没有昨天这样兴奋,反倒觉得挺郁闷的。因为大多数德国人都没听说过南京,要以北京和上海作为参照物说给他们听才可以。一位跟李力关系很好的德国老太太,来南京旅游前特意找到李力咨询:南京是不是很落后,有没有麦当劳?李力回答:南京好吃的东西太多了,你根本没有时间去吃麦当劳。

  在德国生活那么多年,李力已经成为实际意义上的“博爱使者”,先后多次带德国朋友来南京。昨天参观的几个景点,都有地方运用到金箔工艺,李力兴奋地对记者说:你可以想像,那些德国人看到这么珍贵的黄金绣在衣服上、包在门头上会是什么表情!他们一定是张大了嘴巴,说不出话来,只会“哇哇”大叫。

  市民游客抢着当“使者”

  昨天下午2:30,博爱使者们到达总统府。在总统府参观的游客被浩涪荡荡的人群吸引,纷纷询问这是什么活动。知道是新聘任的“博爱使者”后,很多南京人立即表示,自己也要报名。一队从桂林来的旅游团里,大多是度蜜月的年轻夫妻。他们争着对记者说自己对南京很了解,去过南京的许多地方,回家后一定会向家人介绍和推荐南京。并且开玩笑地说,应该授予自己“准”博爱使者的称号。记者了解到,这次征选、聘用仅仅是“博爱使者”征选工作的第一轮。南京市旅游局将通过几年多轮的征选工作,成立包括军人、企业家、专家学者等在内,拥有万名以上“博爱使者”的庞大社会旅游推广组织。

  作者:冯可 小奕

  (来源:扬子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