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兰州兄弟恶魔被判死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11:55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晚报本报兰州电9月1日,兰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对制造了13起震惊全国的杀人碎尸案的沈长银、沈长平等6名被告进行了一审宣判。沈长银、沈长平、李春玲被判处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财产;而从受害人沦为“帮凶”的被告人杜素容、关某未成年人,均被数罪并罚,依法判处有期徒刑20年,并处罚金5000元;而冒死逃出“魔窟”报案的被告人赵美英,则被法院认定为投案自首并有重大立功表现,被从轻判处有期徒刑3年,并处罚金1000元。

  2003年6月沈氏兄弟因做生意不成、经济紧张,而预谋抢劫时,认为同院租住的卖淫女姚某可能有钱,遂产生抢劫后灭口之意。当月8日,沈氏兄弟以介绍卖淫为由,诱骗姚某至租房内后强行将其捆绑,搜出钥匙由沈长平前往姚租住房内找到银行存折一个。当月10日,沈氏兄弟殴打逼问出姚的存折密码并提出现金800元后,将姚用铁丝勒死肢解尸体后,又用化学药品销尸。随后,沈氏兄弟将姚存折上的3万余元现金提取后,逃离兰州。

  2003年11月下旬,沈氏兄弟窜到包头市以嫖娼为由,将李春玲诱骗到其租住处后,对李进行殴打、捆绑,在将李欲杀害时李苦苦求饶,沈长银便提出让李帮助寻找抢劫对象,李同意后,沈氏兄弟即放过李春玲。此后的犯罪过程,沈氏兄弟即以此为手段,先后在太原、合肥、石家庄等地又分别胁迫杜素容、关某及赵美英。她们为保己命,先后诱骗11名坐台女到租住处后,先进行暴力抢劫后杀人,尸体在被沈氏兄弟肢解后,尸块被用化学药品溶解并冲入下水道,部分难溶解的内脏、头发等被抛弃。(张女燕)

  (来源:合肥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