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严打清查确保亚艺 亚洲艺术节保卫总体方案出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12:21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 杨波 通讯员 温淼森)由国家文化部和广东省人民政府主办、省文化厅和佛山市人民政府承办的第七届亚洲艺术节和亚洲文化部长论坛,将于今年11月11日至17日在佛山举行。为保证这一重大国际性文化交流活动的安全,8月31日,佛山市公安局召集各分局及指挥中心、治安、消防等十多个部门,确定亚洲艺术节安全保卫的总体方案,向各个部门分派安全保卫任务。

  亚艺节前进行严打清查据警方介绍,安全保卫工作以确保安全为前提、防止发生影响艺术节活动的事件和案件为重点、以加强防范和管理为基础、以严打整治为保障,全面实现“安全、热烈、精彩、圆满”和“零差错”的总目标。具体目标是:确保组织严密,指挥有序,工作到位;确保大局稳定,治安良好,秩序井然;确保措施落实,绝对安全,万无一失;确保管理有力,打防并举,严防死守;确保道路畅通,行车有序,行人安全;确保参加艺术节人员的安全。在亚艺节开幕前的两个多月,警方将集中优势警力,加大治安管理和防范的力度,深入开展严打整治行动,保持对违法犯罪分子的高压态势,加强社会面和重点部位的防范控制,防止恶性刑事案件的发生,遏制“两抢”等街头犯罪案件。

  多部门联治“黄赌毒”同时,警方将加强对公共复杂场所、出租屋、特种行业、娱乐场所、金融网点和危爆物品的安全管理,杜绝群死群伤事故的发生,遏制“黄赌毒”等社会丑恶现象。交警部门加大交通整治力度,与规划、城建、交通等部门沟通,科学规划道路和行车路线,改造道路交通设施,发挥科技优势,对主要路口和路线实行科学管理,合理分流。同时加强对机动车驾驶员的安全教育和对群众的宣传,减少机动车驾驶员和行人违章行为,保障艺术节交通畅通有序。治安、消防等部门对活动场地和嘉宾住地进行全面、细致的检查,对存在安全隐患的部位,责令有关单位及早整改,对经过整改仍然达不到安全要求的,告知亚洲艺术节承办工作领导小组更改活动场地或住地。

  (金陵/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