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丈夫结新欢 妻子杀继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12:29 新闻晚报

  据新快报报道一周前发生的震惊全港的7岁男童被斩案迅速告破,8月31日晚,深圳市警方在省公安厅的指挥下,启动粤港警方紧急联络工作机制,在深圳市抓获香港“8·25”男童遇袭案两名犯罪嫌疑人曾某(男,23岁)、罗某(男,16岁),两人均是香港居民。

  同时,香港警方昨日凌晨拘捕4男2女共6名疑犯,其中包括此案的幕后指使者———男童的继母。

  7岁幼童被砍6刀

  8月25日,香港一名7岁小孩岑浩贤在香港葵涌梨木树服务中心补习后,由其祖母陪同回家,途中被两名蒙面歹徒持削骨刀袭击,男童祖母被一名歹徒隔开,另一名歹徒将男童按倒在地,先后向其右手及右大腿连砍6刀,其中右前臂被斩中4刀,手骨断裂。两人逞凶后向葵树楼方向逃去。祖母目睹惨况,吓得惊惶失措,呆立无助,路人亦不敢上前制止,及至冷血凶徒逃去,才敢大呼救命及报警。附近一名区议员此时上前,脱去外衣尝试为男童止血。救护员到场将满身是血的男童送院抢救,当时男童情况严重。

  星夜擒获两疑犯

  8月31日下午,广东省公安厅接到香港警方紧急通报,称香港“8·25”男童遇袭案两名犯罪嫌疑人可能已潜逃到内地,请求广东省警方予以协助。为此,省公安厅迅速指挥深圳警方启动粤港警方紧急联络工作机制,开展缉捕工作。下午4时许,深港警方紧急会晤,港警通报了该案两名犯罪嫌疑人曾某、罗某可能已潜逃到内地的情况。深圳市局刑警支队根据情报和省公安厅的部署,迅速制定缉捕方案。

  8月31日晚9时,办案民警根据曾某在深圳市罗湖区向西村“庄家庄酒楼”用餐的情报,迅速采取行动,将曾某抓获。随后警方又在锦心花园某单位内将罗某抓获。至此,香港警方通缉令中所有犯罪嫌疑人全部落网,其中最小的只有16岁。

  经初步审讯,曾某对其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据曾某讲,他是贤仔继母的前任男朋友,受贤仔继母委托,实施报复。贤仔继母向他承诺,事情搞定后,给他5000元。案发后,竟付给了他和罗某3万元。

  目前,深圳警方正在对曾某、罗某作进一步调查。两名犯罪嫌疑人在内地如无犯罪记录,广东警方将在近期向香港警方移交两名犯罪嫌疑人。

  原因是丈夫结新欢

  据了解,昨日凌晨3时30分,新界南总区重案组探员抵达梨木树贤仔的住所,登门将贤仔的洪姓继母拘捕,怀疑她与此案有关。与此同时,警方还在其他地点拘捕了4男1女(16岁-48岁),被捕者包括该案主要疑犯、刀手及的士司机。警方消息称,警方在追查案中关连人物时,从各人的手机通话记录中发现贤仔的继母怀疑曾与凶手联络,从而获取涉案凶徒身份资料。警方又查悉,岑父在内地疑另结新欢,却被妻子(即贤仔的继母)发现。继母担心丈夫日后因此抛弃自己母子,故把心一横对岑浩贤下了毒手。连日来,香港警方经过多方面侦查,怀疑凶徒是熟人指使,故传讯贤仔的父亲、继母、生母及祖母,最终查出了幕后指使者。

  曾荫权赞扬探员

  新界南总区警司陈国强认为,案件的动机是一起家庭纠纷,也不涉及收数或借贷,疑犯中也无精神病患者。但相信与男童7月8日被殴打的案件有关,警方认为,男童的伤势大部在手腕上,另两刀砍在大腿,行凶者的目的是想致男童伤残。

  此次案件是通过证人指认、闭路电视、基因测试以及指模监视等手段破案的。

  据香港媒体消息,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曾荫权昨日赞扬调查该案件的探员表现出色,而警务处处长李明达亦亲自到马鞍山警署了解案情,表扬探员。作者:徐静李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