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男童记忆力胜“雨人” 随便一天都能说出星期几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13:08 东北新闻网

  美国电影《雨人》中的“雨人”雷蒙·巴比特有着惊人的记忆力和心算能力。在长春市有类似的一个7岁男孩,他也有惊人的记忆力和心算能力,就像一本活日历,随便你说出一个日期,他都能准确地说出是星期几,他不但知道闰月而且能排好24节气,与“雨人”不同的是,男孩好动十分聪明。

  7周岁男童邹宏民家住长春市二道区英俊乡,他的心算力和记忆力在邻居中已经传得“
神了”。从2005年到2008年,只要你随意说个日期,邹宏民马上就能说出这一天是星期几。记者拿着一本2005年的日历随意说了2005年10月5日,小宏民紧握着右手,想了三秒钟后,翻动着眼睛立刻用右手比划出三,意思是星期三;随后他又准确地说了2005年12月5日、2006年7月1日、2008年8月1日是星期几,按照他家电视的万年历显示都是正确的。

  一位邻居拿出一个本说:“这是宏民给我写的2006年日历,我拿回去一对一点不错。24节气都是正确的,农历也很准确。”

  宏民现在很聪明,可是他三岁时才会走,四岁时还不会说话,六周岁时还不会稳稳当当地跑呢。他性格内向,也不喜欢和同龄的小孩玩,但很好动,经常和他妈妈呆在家里,看他妈妈织毛衣他也学会了,还学会了缝被子。偶然有一次他的妈妈问他星期几,他随口就说出来了,而且他的妈妈用日历也没能考住他。

  宏民说,他喜欢看日历,基本上每年每个月的第一天是星期几他都通过自己家电视上的万年历背下来了,然后通过脑袋计算,具体是怎么回事,他也说不清楚。

  宏民的母亲说,宏民总是喜欢拆东西,像收音机、耳机他都拆,拆了再装上。他还自己认字,字见多了自己就认得了,自己和丈夫没有文化,从来没人教过他。

  小宏民最大的愿望是当个数学家。宏民的妈妈和爸爸也希望他能得到很好的教育,发挥他的潜力实现自己的愿望。( 长春晚报记者马天牧)[编辑: 孙鹏](来源:东北新闻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