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市领导分赴各学校参加开学典礼祝贺新学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13:28 首都之窗

  又是金秋送爽时,全市近百万中小学生喜迎新学年。市委书记刘淇,市委副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于均波,市委副书记龙新民、强卫等市领导分赴各学校参加开学典礼,向全市师生们祝贺新学年,向辛勤工作在全市教育系统的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崇高的敬意和亲切的慰问,勉励同学们刻苦学习,努力进步,为将来建设祖国,建设新北京做出贡献。

  9月1日上午,刘淇和市委常委、教育工委书记朱善璐,市委常委、秘书长孙政才来到
四中参加开学典礼。近年来,四中不断深化现代学校制度,办学水平和社会声誉不断提高,许多教育成果在全市和全国广泛推广,为推动全市和我国的基础教育改革,全面实施素质教育发挥了重要的示范作用。朱善璐在讲话中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同学们致以新学年的祝贺,向辛勤工作在全市教育系统的老师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和亲切的慰问。他说,今年开学之际,全市中小学校都要以唱响国歌为主题上好爱国主义教育第一课,以此作为首都青少年学生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的重要内容;都要按照全市部署,大力开展“情系奥运,文明礼仪伴我行”主题校园礼仪教育活动,形成迎接奥运校园礼仪教育的高潮。他希望全市广大教育工作者认真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和构建和谐社会要求,以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为契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为构建和谐校园和首都率先基本实现教育现代化做出新的贡献。

  9月1日上午,于均波来到回龙观中心小学,参加了该校举行的新学年开学典礼。回龙观中心小学下设3所小学、两所幼儿园,现有在校学生1000多人、幼儿323人。学校以“全面发展打基础、个性发展有特长”为办学理念,注重学生创新意识、实践能力的培养,全面实施素质教育,实现了“学校有特色、教师有特点、学生有特长”。于均波向全校师生致以诚挚的问候,并对广大师生在过去一学年所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希望同学们在新学年里继续努力学习,德、智、体、能全面发展,努力成为基础扎实、学有所长、具有创新精神的优秀学生,成长为适应新世纪发展需要的合格人才。

  9月1日上午,龙新民参加了人大附中、中关村第一小学、和平街第一中学以及北京市171中学4所学校的开学典礼。龙新民在讲话中指出,全市各中小学要以纪念抗日战争胜利60周年为契机,在广大青少年中深入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引导学生“牢记历史、不忘过去、珍爱和平、开创未来”。要紧紧抓住筹办奥运会的机遇,深入开展文明礼仪主题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努力构建环境优美、校风良好、师生友爱、文明有序、充满活力、安全稳定的和谐校园。

  9月1日上午,强卫来到怀柔区庙城镇中心小学,与孩子们一起参加开学典礼。该校与共和国同龄,坚持“全面育人,办有特色”的办学思想,特色体育独轮车运动在北京市、全国乃至世界都小有名气。强卫代表市委市政府向怀柔区全体师生致以新学期的祝福,鼓励同学们在新学年好好学习,祝愿广大教师工作取得成绩。强卫指出,实现北京率先基本实现教育现代化的目标,关键是尽快提高郊区学校的办学条件和教育质量,只有城乡教育均衡发展,北京教育的整体水平才能取得质的飞跃。

  9月1日,赵家骐、尤兰田、范远谋、田麦久、刘敬民、张茅、孙安民、范伯元、唐晓青等市领导,也分别来到崇文区回民小学、朝阳区平房小学、门头沟区新桥路中学、宣武区北京小学、东城区东交民巷小学、海淀区实验小学、东城区二中、宣武区华夏女子中学、东城区特殊教育学校、宣武区十五中学、北师大实验中学、海淀区中关村三小、崇文区十一中等,与孩子们一起参加开学典礼。(来源:北京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