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外来员工退保资金到银行领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13:34 海峡网-厦门晚报

  我市适当调整外来员工退保办法

  本报讯根据劳动保障部关于社会保险待遇社会化发放的有关规定,为了使外来员工退保工作更加方便、快捷,我市对外来员工退保办法作适当调整。

  一、实行外来员工养老、医疗保险个人账户和失业保险一次性生活补助金三项集中退
付。

  二、调整外来员工退保资金支付方式。外来员工退保资金实行社会化发放,即通过厦门银联公共支付系统转接联网银行代发形式发放,以方便外来员工领取退保资金。社保经办机构将审核后的退保资金存入外来员工本人指定的银行卡账户,由本人到银行领取。

  三、外来员工本人办理退保时,应携带本人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社会保障卡和银行卡。2004年6月30日前参保的外来员工,还应携带2004年6月30日前的《外来员工缴费对账单》。外来员工可凭社会保障卡到就近的社保经办机构办理退保。

  四、采用分段退付的办法。外来员工退保时,如遇其当月缴费未到账,征得本人同意,退付其已到账金额,未到账部分留待下次退付;如本人不同意,则待缴费金额到账后一并退付。

  五、参保单位可统一为其已停保的外来员工办理退保手续,填报经外来员工本人签名确认的《外来员工退保花名册》(电子表格)并附软盘。2004年6月30日前参保的外来员工,还应携带2004年6月30日前的《外来员工缴费对账单》。经社保经办机构审核后,退保资金存入外来员工个人银行卡账户。

  六、取消委托代领办法,外来员工个人退保手续只能由本人办理。伤亡、病故人员的家属凭户口注销证明(或死亡证明)原件及复印件、亲属关系证明原件及复印件、领取人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到社保经办机构办理退保手续。

  七、2005年7月1日起取消外来员工养老保险个人账户对账单打印,统一使用社会保障卡记录外来员工参加社会保险的各项信息。

  厦门市劳动与社会保障局

  (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