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泰建交三十周年:六位前中国驻泰大使访问泰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14:44 华夏经纬网

  中新社曼谷九月一日电 (记者 罗钦文)时值中泰建交三十周年,六位前中国驻泰大使重返泰国,正在此间进行访问,受到了泰国国王普密蓬、总理塔信、枢密院主席炳·廷素拉暖、外长甘达提等政要的会见。

  同时,泰国中华总商会、潮州会馆三十一日晚特地在此举行宴会,欢迎前中国驻泰大使访问团的到来。前中国驻泰大使访问团是二十八日夜抵达曼谷的,包括首任大使柴泽民
,第四任到第八任大使张德维、李世淳、金桂华、傅学章、晏廷爱等六人。

  在谒见国王时,普密蓬国王表示,对三十年来泰中关系的发展感到高兴,感谢各位大使为此做出的贡献。他也谈到,诗琳通公主访华二十余次,每次回国都向他描述在华所见所闻,他对中国的建设发展取得巨大成就表示赞赏。

  首任中国驻泰大使柴泽民也感谢国王、王后及泰国王室对中泰关系的关怀和重视。他说,三十年来,在国王的指导下,通过两国政府和人民的共同努力,两国关系得到长足发展。各位大使虽已离开泰国,却依然关心泰国的发展和建设,愿意继续为中泰友好事业贡献力量。

  泰国总理塔信、枢密院主席炳·廷素拉暖、外长甘达提等会晤前中国驻泰大使访问团时,也均高度评价各位大使在任期内为中泰关系的巩固和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甘达提外长指出,泰中间建立了战略性合作关系,这一关系现已进入落实计划阶段。泰中两国相互信任和合作,符合两国根本利益。两国友好合作领域广阔。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