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赖昌星与妻子曾明娜在加拿大正式离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15:11 温州新闻网

  中新网9月2日电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中国厦门远华走私案涉嫌主犯赖昌星,已与妻子曾明娜在加拿大正式离婚,并于上月获准,除将影响两人日后是否能一同“在家软禁”的安排外,当地媒体质疑是为其家人留加做两手准备。

  报道引述熟悉加拿大移民法的律师指出,一般而言,难民申请人离婚后,若与本地人再婚,将有利于申请人以人道理由留下。

  这宗离婚申请在今年六月二十一日获批准。法官判曾明娜获丽昌物业,即目前曾与赖昌星软禁的物业,现估价约四十九万加元。

  曾赖二人成功离婚后,赖昌星一家的难民申请情况可能出现变化,因为曾明娜及三名成年子女,可以人道理由自行申请难民资格,而不受赖昌星最后的去留影响。

  赖昌星向加拿大最高法院申请重新审核其难民资格的上诉已经失败。

  加拿大当地媒体昨日(周四)表示,最高法院已驳回赖昌星的上诉,其前途等联邦移民暨难民委员会决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