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粤港警方联手侦破港男童被砍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16:16 大华网-汕头特区晚报

  本报讯据《广州日报》报道:怀疑丈夫另结新欢,妻子竟迁怒于7岁继子,买凶欲置继子于死地,凶手丧心病狂地对这名男童连砍6刀。前天晚上,深圳市公安局在广东省公安厅的指挥下,启动粤港警方紧急联络工作机制,根据香港警方通报的情况,迅速在深圳市抓获香港“8·25”男童遇袭案两名香港籍犯罪嫌疑人曾某(男,23岁)、罗某(男,16岁)。昨天凌晨,香港警方在香港抓获受害男童的继母洪某以及其他3名疑犯。粤港警方昨天下午同时公布了双方联合侦破这起轰动香港的恶性案件的情况。

  8月31日,广东省公安厅接到香港警方紧急通报,称香港“8·25”男童遇袭案的2名犯罪嫌疑人可能已潜逃到内地,请求广东警方予以协助。

  深圳市公安局刑警支队根据情报和省公安厅的部署,迅速制订缉捕方案。8月31日晚9时,办案民警根据曾某在深圳市罗湖区向西村庄家庄酒楼用餐的情报,迅速采取行动,将曾某抓获。经过初步审查,民警随后又在锦心花园某单位内抓获罗某。经初步审讯,曾某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广东警方将抓获曾某、罗某的情况通报了香港警方,香港警方随即在香港展开抓捕行动。昨天凌晨3时30分,香港警方新界南总区重案组探员来到岑浩贤继母洪某的住处,抓获了洪某。随后,香港警方在多个地方又抓获了参与作案的3名男子。

  香港警方称,警方是在追查涉案人员时,发现洪某与其他涉案人员联系,从而了解到涉案人员的身份。警方又查到,洪某怀疑丈夫在内地另结新欢,因此担心丈夫会舍弃她而去,所以心一横下了毒手。由于洪某与在深圳落网的曾某曾有过恋情,因此她决定找曾某帮忙买凶砍岑浩贤,承诺事成之后给5000元。曾某答应帮忙。他找来罗某等人,在8月25日傍晚砍伤了岑浩贤。事后,洪某按照曾的要求,给了曾某等人3万多元。

  惨剧回放:7岁男童被砍6刀

  8月25日傍晚,香港7岁男童岑浩贤在香港葵涌梨木树服务中心补习后,随祖母回家,途经梨木树第五座对开时,突遭两名歹徒袭击。两名歹徒在众目睽睽之下,将岑浩贤按倒在地,然后一人挥舞1把削骨刀向他的右手和右腿狂砍6刀,致其右臂筋骨齐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