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工人掉回井中被沼气熏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16:24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张卉)昨天下午4时40分许,朝阳区大望路通惠河北岸一处施工工地上,一名52岁的工人在电缆井下作业时被沼气熏死。朝阳区安全监察局称,这名工人虽采取了防护措施,但因措施不够专业致使他失去了生存机会。

  记者赶到现场时,120急救医生证实这名工人已当场死亡,承建该段工地的北京城建道桥地下分公司的工作人员和保安正在四处驱赶围观者和记者。覆盖着绿色棉被的尸体被放进
一辆金杯车内。发生事故的井口就在路面正中间,井盖上有电力标志,周围还能隐约闻到一股异样的臭味。

  “大约是4时30分左右,先下去的那个工人没能上来,在井口的工友身上绑了绳子下去救他,但没几分钟就被拉了上来,他一上来就躺在了地上,嘴唇都是紫的,缓了五六分钟才站起来。”一位工人讲述当时的情景说。“当时这两名工作人员身上都系着绳子,也戴着那种比较老式的使用氧气片的防毒面罩。当时他们应该是从其他井口下去的,沿着地下管道走到这口井时发生中毒,可能是供氧时间不够吧。”一名目击者表示。

  工友们拨打了119和120。5时10分许,119和120先后赶到现场,消防队员戴着氧气瓶下井将井下工人转移至地面,但此时工人已没有生命体征。

  昨晚8时许,赶到现场的朝阳区安监局相关负责人在调查后表示,死者在下井前采取了通风、佩戴安全绳和防毒面罩等防护措施。但由于绳子不是井下作业的专业救生绳,在下井工人呼吸困难、示意井上的工友用绳子向外拉他时,绳子断裂,导致工人掉回井中,最终因沼气中毒而死。至于死者下井时佩戴的防毒面罩,安监局表示也需再作进一步检查。

  网络编辑:赵志芬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