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辍学女大学生麻醉抢劫网友(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16:24 北京晚报
辍学女大学生麻醉抢劫网友(图)
  本报讯24岁的山东女大学生赵媛媛(化名)由于家境贫寒不得已中途辍学。然而走出校门的她为了满足物欲,通过网上聊天以一夜情为诱饵,专门麻醉抢劫上钩男子。记者昨日获悉,赵媛媛已被宣武警方刑事拘留。

  8月10日上午,宣武分局现案队接到事主郝某报案称,他在8月9日上网聊天时认识了一名女子,双方相约当晚8时见面,并在宣武区某宾馆开了房间。当他喝下对方准备的一杯啤酒后当即昏睡过去,直到次日9时才醒来,发现该女子已经不见踪迹。他随身携带的笔记本电脑和2300元现金被抢。侦查员经现场勘查发现,郝某饮酒用的杯子里残存麻醉药物。随后,警方通过宾馆监控录像获取了嫌疑人的图像资料。

  嫌疑人与事主聊天时所在的地点是海淀区清华东路一家网吧。8月29日下午,一个戴黑边眼镜,穿深蓝色T恤、身材瘦小的女子走进网吧,同时打开几个聊天室开始搜寻“猎物”。侦查员立即将其抓获,并在其租住的学生公寓内搜出购买麻药的票据,假身份证以及剩余的19片蓝色麻醉药片。

  坐在审讯室里的赵媛媛说,辍学后她只身来到北京打工,但没赚到什么钱。今年初,她收到一条手机短信:“本公司代售迷魂药、手枪、走私汽车……”她仿佛看到一条“致富路”。于是花310元从济南邮购了一瓶麻醉药,并精心设计了以一夜情为诱饵勾引男事主的抢劫手段。在选择对象时,她主要青睐外地来京出差人员,在网聊中稍作了解便直入正题,条件合适当晚就见面。在聊天过程中,会特别注意询问事主在哪里上网、用的什么电脑。她觉得笔记本不仅容易出手,而且能卖个好价钱。

  赵媛媛说,每次她都事先将药片碾碎包好,趁事主不注意时放进饮料酒水中。从今年4月至今,她在宣武、海淀、东城等多个区县作案十余起,抢劫物品总价值十余万元。孙莹夏天亮/文 夏天亮/摄

  网络编辑:赵志芬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