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300台燃煤锅炉改造年内完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17:24 兰州新闻网

  本报讯9月10日前,列入今年燃煤锅炉改造计划的77家单位的126台锅炉必须自行拆除,逾期不拆的,市环保局将依法拆除并没收燃煤锅炉。这是记者从9月1日召开的全市大气污染综合整治暨“123”计划实施情况汇报会上了解到的。

  今年以来,我市已完成改造及已拆除燃煤锅炉53台,正在实施改造计划的锅炉121台。环保部门将跟踪检查已查封的锅炉,防止未完成改造任务的单位私自启封使用,对未经审批
擅自安装使用燃煤锅炉的单位进行严肃查处,拆除污染设施杜绝新污染源的产生。另外,为确保完成今年300台燃煤锅炉的改造任务,市环保局向列入改造计划的77家单位的126台燃煤锅炉下发了9月10日前必须自行拆除的通知,逾期不拆的,市环保局将依法拆除和没收燃煤锅炉。

  截至目前,我市已建成液化石油气加气站9座,定点双燃料汽车改造厂4处,建成压缩天然气站6座,改造天然气汽车2200辆,其中公交车1195辆,出租车1005辆。由于燃气成本比燃油节约至少35%以上,全市推广“油改气”工程目前呈现出良好的发展趋势。

  听取了四城区和6个专项整治小组汇报后,副市长马琦明指出,“123”计划目前取得了可喜进展,特别是汽车“油改气”工程,大家的积极性很高。现在离今冬供暖仅有两个月时间了,四城区和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强化整治措施,确保300台燃煤锅炉的改造和机动车“油改气”方案的落实。

  作者:记者韩红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