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五大品牌同场竞技学习机力拼性价比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17:24 深圳晚报

  2005年,人们突然发现,在央视上广告战打得最热闹的竟然是ELP(教育电子产品)。好记星、诺亚舟、E百分、步步高、文曲星五大教育电子产品品牌会战中央电视台,一时间让人目不暇接。

  五大品牌技术上各有特点,其当家产品的价格、功能定位也都相去不远。很多人都愿意为英语学习投资,挑选性价比最高的产品,才能获得最大的“投资回报”。

  诺亚舟NP360:技术领先

  和同类产品相比,诺亚舟NP360最突出的优点是动漫学英语和名师同步教材;单词、课文、教辅跟学校现有教材完全同步,让学习有的放矢。应用数字动漫引擎技术,以形象生动的动漫形式来教会孩子背单词、学课文,让孩子在海淀黄冈名校名师的指导下科学有效地学英语。除了能学英语外,还能学习语文、数学、物理、化学、政治、历史共七门课程,是目前ELP产品中学习科目最全的学习机。

  记者点评:NP360技术含量高的,适合小学到高中的学生。

  参考价格:1298元

  科技含量:

  使用价值:

  性价比:

  文曲星KS100:余威尚存

  文曲星KS100采用windows风格操作界面,具有较好的手写识别功能,为帮助用户记单词,它还根据单词的难度和用户熟悉程度,设置多种游戏背单词方式。此外,它还设置了课外知识、幽默英语、脑筋急转弯等趣味共赏内容。

  记者点评:虽然没有特别耀眼的技术,不过KS100也拥有自己的法宝,那就是较低的价格。

  参考价格:850元

  科技含量:

  使用价值:

  性价比:

  好记星E900+:似曾相识

  E900+仍然沿袭了原来的“五维立体记忆法”,五维立体记忆法是教学专家多年的研究成果,使用此方法记忆单词,不但可以激发记单词的兴趣,而且可以大幅度提高记忆效率。

  使用好记星英语掌上电脑时,通过教材选定所学词库,经过视听记忆、动觉记忆、次序记忆、思维记忆五道程序的有机设置,可实现对单词的看、听、读、写、译,充分调动五大器官,高效记忆单词。

  参考价格:998元

  科技含量:

  使用价值:

  性价比:

  E百分新A680:新瓶旧酒

  采用视听同步的形式,学生可以一边看课文内容,一边听到英语语言专家朱鑫茂、屠蓓的原声朗读,让学生从一开始就接受正宗英语的语音熏陶,保证学生的英语发音地道、标准;人机交互的形式让学生听句子、听对话、听短文,并回答问题,从而提高了学生的英语听力水平。

  记者点评:能讲课的英语掌上电脑固然好,但资料更新有待加速。

  参考价格:1280元

  科技含量:

  使用价值:

  性价比:

  步步高单词王e980:略显朴实

  号称“单词背诵专家”,但仍然强调五门课程同步学,黄冈中学独家授权使用“黄冈宝典”,包括语文、数学、物理、化学、英语五门课程的知识要点及黄冈试题。定期更新,掌握最新教学动态,与名校同步学习。在学习功能上,e980不逊色其他产品,价格也比较便宜。

  记者点评:还用两节充电电池,显得有些过分“朴实”,不过对学生来说也够用了。电池没电了,找替代品也很容易。

  参考价格:898元

  科技含量:

  使用价值:

  性价比:

  作者:本报记者邓华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