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南山区:新增6000多学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17:28 深圳晚报

  本报记者马琳洁实习生傅洪涛通讯员赵小平报道记者昨日从南山区教育局获悉,南山区今年新增加的育才舒曼艺术学校、松坪二小、南油二小和南山第二外国语学校新校址正式投入使用。南山区今年秋季增加了6000多个学位,确保了每一名适龄儿童都有学上。

  据了解,南山区今年提供公办小学一年级学位7500多个,民办学校5000多个,各个中小学都遵循“深圳户籍优先、独生子女优先”的原则,按照学位分类排序录取。只要符合入
学条件,按时间交齐入学材料的学生,都能够保证有书可读。

  此外,记者还了解到南山实验学校初中部、中央教育科学研究所南山附属学校、同乐学校初中部、学府中学、桃源中学均扩招2个班,共增加学位450个。南山区第二外国语学校今年提供了920个学位。

  校园安全齐抓共管

  本报记者马琳洁实习生傅洪涛通讯员赵小平报道日前,南山区教育局召开全区150所民办学校安全工作会议,近300名民办学校、幼儿园、托儿所的校(园)长、举办人、法人参加了会议。

  据悉,为了贯彻落实各级政府和部门关于加强校园安全工作的精神,南山区教育局专门成立了由区教育局局长刘晓明任主任的安全工作管理委员会,并成立了学校周边环境治理、学校房舍、设备设施安全、学校有毒有害物品、学校饮食卫生安全、学校活动安全、学校学生接送车安全等管理小组以及学校应急逃生救助小组、学生伤害事故调解处理小组等,营造学校安全工作齐抓共管的局面。

  作者:本报记者马琳洁实习生傅洪涛通讯员赵小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