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直机关强化党内监督 分析问题和不足提出措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17:29 龙虎网

  【龙虎网讯】8月31日,中直机关召开党内监督工作座谈会,交流开展党内监督工作的经验,分析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进一步强化党内监督工作的办法和措施。

  据中国纪检监察报消息,近年来,中直机关各单位高度重视党内监督工作。《党内监督条例》和《实施纲要》颁布后,各单位认真学习,广泛宣传,绝大多数单位较好地完善和落实了条例规定的各项监督制度。一些单位还结合实际,不断拓宽监督渠道,收到了明显效
果。

  中央纪委常委、中直工委副书记、中直纪工委书记吴毓萍强调,强化中直机关党内监督工作,要以《党内监督条例》为基本依据,坚持以《实施纲要》为指导。要通过深化教育,不断强化广大党员干部的监督意识,使各监督主体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认真行使党内监督的权利,使各监督客体把监督当做一面镜子、一种警戒,做自觉接受监督的表率。

  吴毓萍强调,要通过正确理解、准确把握党内监督的重点对象和内容,抓住党内监督的主要矛盾,提高监督的针对性;要认真执行已有制度规定,以改革的精神,不断完善监督制度和措施,并通过加强对制度执行情况的督促检查,保证监督制度的落实。要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通过坚持党风廉政建设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切实加强对党内监督工作的领导。

  吴毓萍指出,各机关党委、纪委要积极开展工作,全面履行职责,并积极探索在各自工作体制下,充分发挥协助协调作用的方法和途径;要加强纪检干部队伍建设,培养一支与党内监督任务相一致的纪检干部队伍。

  她最后要求,各单位要针对各自在党内监督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加强学习,提高认识,真抓实干,不断创新,努力推进中直机关党内监督工作以及反腐倡廉其他方面工作的健康发展。

  作者:荀志国

  (来源:千龙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