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华建敏:必须加快推进政府自身改革和建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22:07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9月2日电 国务委员兼国务院秘书长、国家行政学院院长华建敏2日出席国家行政学院秋季开学典礼并讲话。

  华建敏强调,坚持以人为本、全面协调可持续的科学发展观,是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从新时期我国发展全局出发提出的重大战略思想。要不断增强实践科学发展观的自觉性和主动性,着力解决“三农”问题
;提高自主创新能力,转变经济增长方式;大力建设节约型社会,发展循环经济;深化体制改革,提高开放水平;推进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

  华建敏要求,落实科学发展观,解决经济社会发展中存在的一些深层次矛盾和问题,必须加快政府自身改革和建设,形成行为规范、运转协调、公正透明、廉洁高效的行政管理体制。要继续深化政府机构改革;加快政府职能转变;坚持科学民主决策;全面推行依法行政;加强行政监督,努力建设人民满意的政府。

  华建敏指出,公务员法是我国第一部属于干部人事管理总章程性质的重要法律,是我国社会主义民主与法制建设中的一件大事。各地区、各部门要依法加强对公务员的科学管理,督促公务员按照法定程序和纪律履行职责、行使权力,建设一支善于治国理政的高素质公务员队伍。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精心规划,做好公务员法的实施准备工作。要抓好公务员法的学习培训工作。行政学院要在公务员法培训中积极发挥作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