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妈失踪 儿女找妈泪花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3日01:03 新文化报

  昨日13时许,长春火车站25路公交车站点。20岁的张明生脖子上挂着一个牌子,详细描述着母亲的特征,21岁的姐姐张明霞也挂着相同的纸牌,她眼里噙着泪,不言不语。这对姐弟期待着以这种大海捞针的方式找回已失散18天的母亲。

  8月15日15时许,44岁的付淑敏坐上松原市长岭县开往长春的长途客车,来找正在某工地打工的儿子张明生。当晚,她在长春火车站电话亭拨通了儿子老舅的手机,要求他来接站
。然而,不巧的是,儿子的老舅当时在长岭县。

  几天后,张明生得知道母亲来长春的事,但当时并没在意,22日又跟随工程队去了双辽,心想着母亲找不着他自然就会回家。9月1日,张明生回到长春,这才知道母亲“失踪”了,并且这事已惊动了所有亲戚,父亲和姐姐也来了七八天了,举着照片大街小巷地找母亲,他也慌了神。

  9月2日,在好心人的帮助下,母亲的特征写上了纸板,“付淑敏,上身穿黑白花衬衣,下穿白色裤子,脚穿黑色皮鞋,手拿褐色拎包,家住长岭县太平山镇吴大屯村。”姐弟俩在火车站附近守着,而父亲则拿着照片,走街串巷找妻子。

  “我妈从没来过长春,连县城都很少去,这些天可咋过呀?”张明霞低着头,不停念叨着。她很担心,因为出来太久,母亲大概早已身无分文了,眼看着天凉了,也不知她怎样了。

  周围不时有行人停下来打听,但没有人能提供准确信息。从7时多到傍晚,姐弟俩站在风中,只希望母亲能够出现,一家人高高兴兴回家去。本报希望知情读者拨打热线0431-96618,帮助这一家团聚。本报记者黄烜(新闻编辑:)(来源:新文化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