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趵突泉地下水位昨日跌破29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3日01:31 舜网-济南时报

  时报9月2日讯(记者 张定业 实习生李勤)连续10天,趵突泉地下水位以日均1厘米的降幅下跌,并在今天跌破29米,专家担心,趵突泉进入新一轮的“衰退期”。

  今天早上,趵突泉水位较昨天下降1厘米,仅为28.99米,这已是该处水位持续第10天下跌。8月22日,趵突泉水位曾一度摸高至29.10米,创下了今年以来的最高水位纪录,然而此后,便跌势不止,直至今天跌破29米,日均跌幅为1厘米。

  大气降雨偏少是造成目前水位下跌不止的一大因素。此外,作为与市区泉水同源补给的东郊地区,工业大户抽地下水、私采地下水终难以解决,也造成了今年汛后地下水位上涨乏力,并早早转入下降期的局面。

  省水文水资源勘测局高工商广宇分析认为,如果今年9月份没有大的降水且东部地下水开采情况难以得到遏制的话,趵突泉水位将难以继续上涨,并会持续缓慢下降的趋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