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孔庙大成殿今起闭门大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3日02:18 新京报

  至年底完工之前,大成殿不对公众开放

  本报讯(记者蒋彦鑫)作为孔庙大修项目之一的大成殿修复工程今日起正式开工,截至年底工程结束之前,大成殿将“闭门谢客”,市民可以参观孔庙内其他景点。

  今年4月,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我国古代科举制度和儒家思想的标志性建筑——
—北京孔庙和国子监双双开工大修。北京市投资两千万元,解决孔庙、国子监文物损毁严重的现状。全部工程将在明年年底结束。

  昨日,北京孔庙文物保管所副所长王贵金告诉记者,孔庙大修以来进展顺利。

  从今日起,孔庙的主体建筑大成殿和大成门将进行50多年来的首次大修。

  此次对大成门的修复重点为下架和油饰,大成殿的修复重点为下架、油饰、柱子和门窗等。目前,大成门的下架已经龟裂,部分地方还出现腐烂等问题。大成殿内则已经非常破败,除了柱子上出现不少开裂之外,漆皮脱落严重,房梁也发生腐烂,非常危险。

  为了保证游客的安全,从今日起,大成殿将关门谢客。据估计,大成殿和大成门的大修将在年底结束,这期间,大成殿不对公众开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