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从遵义会议到党的七大人民找到了救星,历史选择了共产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3日02:21 舜网-济南时报

  除了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没有自己的特殊利益——诞生于民族危亡关头的中国共产党,从成立之日起,就自觉承担起民族救亡的重任。壮怀激烈的抗战血火考验面前,中国共产党展现出其他政党无法比拟的先进性。

  民族危亡,让人们再一次看清:中国共产党是民族利益的忠实代表者和坚定维护者,是人民利益最热忱的捍卫者——是中国共产党吹响了挽救民族危亡的第一声号角;是中国
共产党领导的抗日联军,在广袤的白山黑水间浴血抗敌;是中国共产党从民族大局出发,全力促成西安事变的和平解决;是中国共产党积极倡导建立抗日民族统一战线,为抗日战争的最终胜利奠下基石……

  4万名红军战士,眼含着热泪,接受改编为国民革命军第八路军;1万名走出深山的游击队员,组成国民革命军陆军新编第四军……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抗日武装,成为坚持团结、坚持抗战、坚持进步的中坚力量。

  抗战风云,让人们再一次感悟:中国共产党是代表中国社会的发展方向的先进政党,具有蓬勃的生机与活力——在“亡国论”“速胜论”甚嚣尘上之际,是毛泽东集中共产党人的集体智慧,以一部《论持久战》廓清人们思想认识上的重重迷雾,为夺取抗战胜利指明方向。太平洋战争爆发第二天,是中国共产党发布宣言,深刻指出:中国政府与人民应坚决站在反法西斯国家方面,为最后打倒日本法西斯而斗争。

  烽火岁月中,中国共产党的党内生活生动活泼,党群关系亲如鱼水。延安整风,实现了全党新的团结和统一;党的七大,为抗日战争和新民主主义革命胜利奠定基矗红红火火的减租减息、大生产运动,从上到下的精兵简政,“豆豆驯的民主选举和“三三制”的民主政府……让人们看到了中国新生的希望。

  历史选择了中国共产党,人民找到了自己的救星!

  从六大到七大,中国共产党党员人数由4万余人发展到121万人;从全面抗战爆发到抗战结束,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主力部队发展到120余万人,民兵260余万人,自卫队1200多万人,根据地人口近1亿。

  英国《每日先驱报》记者詹姆斯·贝特兰访问中国后,这样赞叹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敌后游击战争:“一个拿起武器的民族逐渐找到了自己的领路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