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圆明园确定十一前注水迎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3日03:00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王晴)十一前,圆明园防渗整改工程结束,福海、绮春园、长春园等景区重新放水,迎接游客。昨天,圆明园管理处表示,这意味着铺膜的湖底结束了近一年的干涸期。

  据圆明园管理处负责人介绍,圆明园自去年11月起开始环境整治工程,抽干了福海、绮春园、长春园等景区的湖水,准备铺防渗膜。经过今年的“环评事件”后,圆明园按照
国家环保总局的要求,从8月初开始准备湖底防渗整改工程。由于本市连日阴雨,工程被迫拖到8月中旬才开始。

  目前,福海已铺设上20厘米天然黏土,完成改造;绮春园除入水口外,防渗膜也都拆除,回填了黏土和原湖底的底泥;只有长春园部分整改工程没有完工,全部整改工程结束预计还要10天左右。

  这位负责人说,最近两天会提交供水报告,获批后将有200万方水供给整改湖区。十一前,福海、绮春园、长春园都可以放水,游客能在假期中到圆明园划船。目前,管理处已对游船进行检修和粉刷。

  记者了解到,原定4月底完工、十一试开放西部景区的计划取消。管理处提醒游客,出于对文物古迹的保护,不要到西部景区参观游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