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居民楼电梯频遭泼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3日03:00 京华时报

  一年内发生十余次

  本报讯(记者叶洲)昨天凌晨,石景山首钢模式口南里居民区18号楼的电梯门上被人泼满了粪便,许多楼层的电梯开关也未能幸免。近一年来,这样的事件陆续发生了10余次,居民们不得不常常借助小木棍、塑料袋等物品来摁电梯开关。

  电梯工高大姐说,她上班时一走进楼门就闻到了臭味,“我知道又有恶心的事情发生了”。果然,一层电梯门上被泼满粪便,1-15层电梯开关上也被涂上粪便,一个装粪便的塑料袋还挂在一层走廊上。“一年内电梯被人泼了10多次粪,最近两次相隔不到一个周。”

  居民称,该楼共16层,只有这一部电梯,运行时间是从早6点到第二天凌晨1点,这期间有电梯工看护。每次被泼粪的都是同样的位置,时间也都是在电梯停运以后。

  每次出事后,电梯班的5个班长都要花费2个多小时清理粪便。到如今,她们已购置了马桶刷、钢丝球、小刀、水桶等一系列专业清洁工具。班长王大姐无奈地说:“我们已做好长期抗战准备了。”

  “我们现在最担心的是卫生问题,怕这些粪便带来有害病菌。”居民周大姐说,即使粪便被清洗干净了,一些居民有时仍会借助小木棍或隔着塑料袋、卫生纸来摁电梯开关。

  居民称,有时事后他们会在15层走廊上发现一张纸条,但上面只有骂人的话。居民们猜测肇事者可能和楼内居民有过节。目前,模式口派出所正在调查此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