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警法传真20050903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3日03:00 京华时报

  大学生偷同学手机换钱

  本报讯(记者刘甲通讯员吴建中)9月1日,在同学们开始新学期的生活时,北京某民办大学的学生孙某因盗窃同学的手机被海淀警方治安拘留。

  8月31日下午2点,清河派出所三警区民警巡逻到清河中街时,发现一男青年正在向
路人兜售手机。民警对男青年例行盘查时,对方说不清手机的来源,连手机的品牌型号都不知道。将男青年带回派出所后,民警找来充电器将手机充好电,回拨电话找到了手机的主人王某。

  王某是某民办大学的学生,他接到民警电话后才知道自己放在宿舍的手机被盗。经查,卖手机的男青年是王某同宿舍的同学孙某。

  见一切都真相大白,孙某不再狡辩。据他交代,他交完学费后已经没有多少钱了,就趁王某不在宿舍时将王某的手机偷走。

  八旬翁开摩的打发时间

  本报讯(记者周逸梅通讯员刘子修)前天上午,天安门城管在天安门广场附近发现一名82岁的老人开摩的非法载客。经了解,老人开黑摩的并不是为了赚钱,而是闲着没事打发时间。

  昨天上午,城管执法人员在联合整治中发现82岁的袁某正在用摩的非法载客。在执法现场,老人还有点情绪激动。“我40岁就开汽车,技术好着呢……我左下肢有点残疾,只是把摩的当成自己的一条‘腿’,没事的时候拉点活,挣几个钱……”执法人员了解到袁某和老伴一起生活,儿女平时没有时间来陪他们,老两口在家闲着,他就开着摩的出来顺便拉拉活打发时间。执法人员从非法载客对游客、公共秩序的危害一直谈到对老人家庭的影响。经过近两个小时的谈话,老人终于同意再也不拉活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