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省城一些公交站牌改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3日03:48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江淮晨报晨报讯记者昨日从合肥市旅游协会获悉,为了更好地将合肥打造成现代化旅游城市,合肥市公交公司、旅游协会、旅游局三方联手,将陆续把一些公交车的站牌名更换成景点名称。

  合肥市旅游协会副会长、李鸿章故居陈列馆程馆长告诉记者,大概两年前,合肥在市里的大型交通指示牌上标明合肥地区的一些著名景点,但没有把景点具体名称落实到各条道
路上。今年以来,合肥市城市改造,很多道路重新修理,一些地区的站牌名也需要重新修改。为此,合肥市旅游协会、旅游局与公交公司协商,将陆续把一些站牌名改成以景点名为主。

  程馆长说,包公祠从上个世纪80年代开放,但长期以来没有以包公园作为公交线路的站牌名,而是以大药房为站牌名,这导致很多合肥人不知道包公园的具体位置在哪,外地的游客则更需要花一番心思来寻找。而要打造一个现代化的旅游城市,非常有必要把一些公交车的站牌名由地名改为景点名。

  据悉,目前6路公交车已经率先把原来的合钢二厂一站改为“李鸿章享堂”,其他经过该站的15路、28路、106路、147路公交车也将陆续把站名改为“李鸿章享堂”。另外,6路、11路等公交车也把原来的大药房一站改为包公园一站。

  (本报见习记者 韦屈)

  (来源:江淮晨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