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恐怖分子”引爆炸弹(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3日04:21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江淮晨报

  晨报讯昨日上午,淮北市政府和省消防总队共同主办了一场“皖北片反恐暨跨区域灭火救援演练”。淮北市公安特警、消防和相邻四个城市的消防官兵联合上演了一出精彩的“反恐灭火”大战。

  昨日上午9时,在人民路上的一幢高层建筑——相山大厦内,“恐怖分子”引爆了爆炸装置,一声巨响过后,强大的冲击波伴着烈焰冲出三楼窗户,并迅速向其他楼层蔓延,大厦内“宾客”们四处奔逃,哭喊声响成一片。

  由于现场不明原因的爆炸起火,该市119指挥中心迅速报告了该市公安局,特警支队同时赶赴现场处置。数十名突击队员身着特种装备,手持武器、牵着警犬,在火力掩护下对楼内进行强攻!一番激烈较量后,“恐怖分子”被彻底制服,二次爆炸的危险被排除了,事故处置的重点转向扑救正在蔓延的大火。

  淮北市消防官兵佩戴着个人防护装备和特勤消防器材,果敢地进入火场。此时,该市消防支队已成立了灭火指挥部,很快,多个救人和灭火通道开辟出来!

  由于现场情况复杂,淮北市政府及时启动了政府级灭火救援预案,调集供水、供电、城建等相关部门协助救援。登高平台车、挂钩梯、软梯等,共同组成了高层建筑火灾的立体通道……经过搜救,各楼层“被困”群众被安全疏散出来!

  然而,由于火势异常凶猛,现场灭火力量不足,火势难以被有效控制,大厦形成了立体式燃烧,随时有倒塌的危险!火场指挥部向省消防总队及时汇报,省消防总队决定启动跨区域灭火救援预案,调派相邻的蚌埠、宿州、阜阳、亳州支队赶往增援。同时,专家组抓紧对建筑承重结构的承重能力和建筑物的倾斜度进行测量,评估大厦是否有倒塌的危险,避免造成救火人员伤亡。终于,在各部门的协同作战下,大火被扑灭!演习圆满结束。

  (倪国红 万善朝 文/摄)
“恐怖分子”引爆炸弹(组图)
特警队员出击

“恐怖分子”引爆炸弹(组图)
救出被困“群众”A

“恐怖分子”引爆炸弹(组图)
消防官兵扑救大火(来源:江淮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