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过去隐蔽的泊车位杭州用半年摸出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3日04:29 都市快报

  杭州在破解“行路难、停车难”上又有新举措,准备通过半年左右时间,依法清理整治停车场(库),还库于民、让路于民。

  目前,杭州机动车保有量将近26万辆(不包括省属单位等车辆),但经市规划部门和公安交通管理部门批准的停车泊位,不到6万个,汽车保有量和停车泊位比约为5.1∶1,停车泊位缺口大。

  “缓解停车难,单靠扩大泊位量来解决,要很长一段时间,因此,只有充分挖掘现有停车场(库),通过盘活存量资源来缓解停车难。”在昨天召开的依法清理整顿停车场(库)工作动员大会上,副市长盛继芳说。

  杭州停车场(库)被占用情况主要有三种:一是未改变许可原貌,直接把停车场(库)用作出租房、库房、商业用途等;二是对经许可的停车场(库)进行改建,作为住房、库房、商业等;三是项目建设时没有按照规定审批建设,停车场(库)未建或建成其他用途的建筑等。

  昨天,市委、市政府联合下发了《杭州市依法清理整顿停车场(库)工作方案》,根据方案,此次清理整顿范围包括上城、下城、江干、拱墅、西湖、杭州高新开发区(滨江)和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等区域。

  按计划,9月30日前,将完成市区范围内截至2005年5月底的所有停车场(库)审批情况调查;12月30日前,收到限期清理整顿通知书的停车场(库)所有人要自行清退停车场(库),恢复停车用途。

  (记者王佳佳 都市快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