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练肌肉更练脑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3日04:29 都市快报

  昨天,为期一周的计算机考试,在拱墅公安分局结束。这项考试是公安部要求的民警现代化大练兵活动中的一项重要内容。

  大练兵已不再是单纯意义上的民警体能训练,在基本技能(射击、盘查缉捕、徒手防卫等)之外,增加了很多科技含量较高的科目。

  计算机罪案查询就是其中之一。全国公安系统已建成了网上联合作战平台。目前,跨区域作案越来越多,拥有一支具有现代技能的城市守护者队伍非常重要。

  今年年初,拱墅区公安分局就开始了计算机操作训练。重点培训民警利用计算机在打击和防控上的熟练应用。比如,随便给出一个人的名字,通过公安系统网络,在规定时间内,查寻出此人的相关信息。(通讯员韩晓冬记者严峰 都市快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