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皮都”水头成泽国孤城武警向最危险处挺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3日04:37 都市快报

  平阳县水头镇有“中国皮都”之称,台风“泰利”带来的强降水,让该镇再次成为泽国孤城,但居民镇定有序,武警奋力抢险,无不让人感动。

  【片断一】冰箱吊上了天花板

  这已经是今年的第三次被淹了,前两次台风水头镇都遭遇了大水。当地居民似乎已
颇有经验,提前将物品搬到了更高的楼层,有的人家干脆把冰箱都高高吊起。

  每次遭水淹,都要停水停电,居民们大多已在家中备上了食物和饮用水。

  小孩女人都呆在家里不再出门,街上还有男人蹚着齐腰深的洪水,去检查厂里的卷帘门是否关闭好了。

  【片断二】武警向最危险处挺进

  9月1日晚8时30分左右,武警温州支队直属大队机动中队紧急集结,两辆军车载着冲锋舟和橡皮艇,顶着狂风暴雨,从温州起程直奔水头,前去帮助转移被困群众。

  车队行驶到距离水头一公里处的占江村,公路积水严重无法继续前进。他们请示上级后决定就地驻扎。

  清晨4点多钟,天刚放亮,武警再次向目的地挺进。一个猛浪打来,记者乘坐的冲锋舟差点翻了,船舱里一半进水,中队长张纪恩立即跳下水,四名战士也跟着跳下水,一起用手托起冲锋舟,船里的战士迅速将水往外舀。

  短短的一公里路,冲锋舟足足走了半小时。

  【片断三】凌晨3时高血压患者求助

  9月2日凌晨3时许,设在水头镇政府三楼的镇防汛指挥部电话骤响,溪心办事处龙颜村村民陈祥鸽因在台风来临前搬运东西,导致高血压发作,需送医院抢救。

  情急之下,镇领导派镇里防洪冲锋舟前去营救,没想到,冲锋舟出去没多久就搁浅了,镇领导只好下令就地自保。

  这边民兵们将船系在了居民家的柱子上,在风雨中熬了一夜。另一边是家属火急求助,电话不断。

  早晨7时,镇政府指挥家属将病人抬到村口水边,武警派出两艘冲锋舟前去接人。为了病人安全,他们绕过了一段激流险滩,将患者送到了平阳县第二人民医院,病人转危为安。

  目前,武警部队还驻扎在当地,严阵以待,哪里有险情,他们就挥师哪里。

  (记者孙自鸣 都市快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