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母校门前欲诱骗校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3日05:36 华商网-华商报

  本报讯(记者 程彬)聋哑学生失踪疑为被人诱骗控制去绺窃一事经报道后,西安市临潼区聋哑学校采取措施加强在校50多名聋哑生的思想道德和法制、安全教育。

  昨日下午,临潼区聋哑学校校长张洪涛介绍,去年暑假期间,有家长打电话给临潼区聋哑学校称,从该校毕业的两名聋哑女孩(均为17岁左右)失踪,其中有一个姓路的女孩。学校协助家长多方寻找未果后立即报警,公安机关多方查寻也未见到两名失踪女孩的踪影。
今年7月初,老师在校门外发现了失踪近一年的毕业聋哑女生路某,立即将其控制,并通知家长。但路某不肯与家长一起回家,表示要继续到广州、深圳去“打工”,还不断用手机发短信,让同来的其他人帮忙救她逃走。

  经老师用手语仔细“询问”,路某才说了实话。原来,去年7月初,路某被外地的聋哑人以找工作为由骗到广州、深圳等地,被人唆使去绺窃。该团伙究竟是如何唆使或胁迫的,路某拒绝告诉老师和家长。只说她是受同伙指使,她此次与其他同伙返回临潼,准备诱骗在校的聋哑学生去广东继续绺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