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杀害老总嫌犯昨指认现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3日06:35 重庆时报
杀害老总嫌犯昨指认现场(图)
  昨日,北碚区全副武装的警察押解周兵指认作案现场 本报记者 万难 摄本报讯(记者 汤伟 张宏锦 刘占良)一周前,他仓皇地逃出总经理办公室时,双手沾满了鲜血;一周后,他又“故地重游”,双手却已戴着冰冷的手铐。

  昨日上午9时许,“8·26”凶案嫌犯周兵身着一身蓝衣,穿着一双棉布拖鞋,被警方押赴至案发地指认现场。不一会,在凶案现场楼下就聚集了200多名当地居民。退休职工感到惋惜在场的原专汽厂的上百名离退休职工对周兵感到惋惜,有人感叹:“他简直是在犯傻,搞成这样,两个家庭全毁了。”

 
 据称,周兵进厂后最开始是在车间工作,当时,这名戴着眼镜,对人和善的年轻人给大家留下了良好的印象。转做销售工作后,出差时直接向厂里借款,卖出车辆后又拖着车款迟迟不交的现象几乎成了当时厂里销售人员的“惯例”,相当多的销售人员都欠了厂里的钱,但唯独只有他竟然会以这样的方式来解决。

  约半小时后,民警押着周兵下楼,围观者默默地跟随在警队后面,目送这名熟悉的嫌犯被带上警车,直到消失在视线中。

  谈起周兵在岗职工忙躲避

  9月1日,疑犯周兵落网的消息在厂里职工及其家属中广为传播。但当记者上前询问有关周兵情况时,都避而不谈,尤其是曾共事过的同事。当日下午3时许,和周兵在销售公司曾共事过的一夹皮包男子匆忙走进厂区。面对记者的追问,该男子一再表示对周兵根本就不熟悉,至于同事那已经是很多年前的事了,他记不清了。随后,此人加快速度冲上办公楼。

  此外,记者分别来到主管人事工作和销售工作的部门了解情况。据人事部门称,周兵是搞销售的,但2001年就与厂里脱离了关系,2003年力帆接收厂时就已经没有这个人。而销售部门有一人称,他资格最老,但也是3年前来的,对于周兵没什么印象。作为疑犯周兵曾经工作过的专用汽车厂本应保留档案。为此,记者来到专汽厂,再次找到副厂长了解情况,但同样遭拒。

  疑凶住所布满灰尘

  几番周折,记者终于找到了疑犯周兵曾经的住所。

  据了解,疑犯周兵2001年前登记的住所一直是梨园村72号,也就是专用汽车厂的地址。2001年,周兵在北碚区人民村175号购买了一套房子,并搬了过去住。

  位于荷花池社区的周兵住所,现已满是灰尘,两道生了锈的铁门紧闭着,门上除尘土外还挂上了蜘蛛网。门外的一切显示这里仿佛很久都没有人住了,只是门上贴着的用水登记表显示登记到了7月份。目前这所住宅已易主。

  社区居委会表示,他们很少看到这间房子的主人,只是知道住房子的人并非房主,而是来自澄江农村的人帮助房主照顾房子。

  疑犯是一个“和气”的人?

  据住在175号二楼一位退休老教师告诉记者,居住在这所房子里的是一名中年人,搬来时还带着老婆。这个人为人和气,就是经常进进出出的,给人感觉像很忙。

  老教师说,楼里的水电费都是大家轮着收的。尽管楼下的这个邻居很繁忙,但轮到他时,他也会毫不推辞地照常去收。

  采访时,这位老教师正在读当天的报纸,知道专用汽车厂的杀人案破了。当得知住在楼下的这个和气的先生就是犯罪嫌疑人时,老教师连称“没想到”、“看不出来啊!”

  昨日,办案民警透露,周兵表面虽和善,但内心冷漠,而且较强的自尊心也使得十分自我,办案人员正是果断分析出了其心理特点后,进行了有针对性的开导,最终打开了他的心理防线。

  目前,此案仍在进一步侦办之中。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