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被打老总悬赏10万元擒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3日06:35 重庆时报

  本报讯(实习记者 钟臻 记者 苟明 王雄)重庆同航置业有限公司总经理被莫名打成重伤(本报昨日曾作报道)。昨日,为协助警方尽快找到凶手,伤者潘永根的家属从上海赶来,悬赏10万元征集线索擒拿凶手。目前,江北警方已经介入调查此案。

  伤者回忆:被猛敲后人事不省

  昨日,记者在市急救中心神经外科重症监护室见到了手术完后的潘永根,潘脸色苍白,头部缠着厚厚的绷带,一根排淤血用的导管插在脑后,十根手指上,接满了监护的仪器。目前,潘已脱离生命危险,伤情已经稳定。

  据潘回忆说,当时他正在江北区北城天街铜锣湾附近的一水果摊位上买水果,在买完水果正准备转身回家时,突然觉得脑后一凉,当即就昏迷过去。潘说,几分钟昏迷醒后,他听见围观的市民说袭击他的是4个男青年,分乘2辆摩托逃走。潘称,这些人是有预谋的,因为在他醒来后听水果摊贩称,在行凶前,4青年已经在此地徘徊等候了一段时间。

  事情发生后,周围市民纷纷拨打110、120,随即,潘被赶到的救护车送至市急救中心进行抢救。

  家属反应:紧急飞往重庆

  潘永根的儿子潘为权称,前日晚上7时许,突然接到重庆打来的电话,称父亲在重庆被人打成重伤,他当时就蒙了,感觉不可能,因为父亲是老一代的工程师,1年前退休后被现在的公司聘到重庆当总经理。潘为权称,父亲平时为人老实,不可能被人打。但在四处电话核实情况后,潘为权和其姐妹们都心急如焚,昨日上午一早,潘“抢”到一张机票飞来重庆后就立即奔向急救中心。其他家属也分别从北京、上海两地飞抵重庆,关心自己的亲人。记者了解到,伤者所受伤为玻璃瓶敲击所至。

  征集线索:悬赏10万

  小潘得到父亲被“砍”的消息后,随即与父亲的重庆工作方取得了联系。与此同时,身在北京出差的潘总亲戚叶立新也得到了此消息。叶先生说,得到消息时,小潘与他准备立即从上海、北京两地坐飞机赶到重庆,但因时间原因不得不在苦熬一夜后,昨日早上乘坐最早的飞机赶到重庆。

  到了重庆后,他们兵分两路,一边到观音桥派出所打听情况,一边到急救中心看望伤者。看到自己的父亲躺在病床上浑身插着管子,潘为权伤心欲绝,发誓要协助警方尽快将行凶者捉拿归案,他表示,要拿出10万元人民币作为奖赏,以此向重庆市民征集破案线索。为了表示诚意,潘还当着记者的面写下了承诺书作为保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